作者millie740515 (妞妞甜八寶)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巧克力蛋糕近頂端的側邊為何裂開
時間Sun Feb 12 21:11:14 2017
巧克力蛋糕成品如圖
http://i.imgur.com/ZXpaVoR.jpg
http://i.imgur.com/vpcyqW5.jpg
想請問,為何有一邊靠近頂端的側邊有裂痕
是上火太大了嗎?
170度烤10分鐘
140度烤50分鐘
此為6吋蛋糕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50.8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905077.A.899.html
1F:→ akihachi: 你用的配方、你烤箱的烤溫、天氣都有可能影響成品 02/13 01:27
2F:→ akihachi: 只看照片還有溫度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大家不是名偵探柯 02/13 01:28
3F:→ akihachi: 南啊XD 02/13 01:28
4F:推 anivy88094: 原因很多啦!只有一側的話大多是溫度不均(我覺得是下 02/13 09:36
5F:→ anivy88094: 火),再烤一個測試一下烤箱吧! 02/13 09:36
6F:→ millie740515: 喔喔沒想到有那麼多原因@@ 02/13 15:06
7F:推 minpanda: 有點離題,以前在蛋糕店打工看到烤出來的海綿蛋糕表面 02/13 22:30
8F:→ minpanda: 都是裂開的,像傳統"布丁蛋糕"頂部那樣,可以放心讓它 02/13 22:30
9F:→ minpanda: 裂開XD 02/13 22:30
10F:→ minpanda: 光看圖片覺得可能是溫度不均或倒扣時壓到(有倒扣嗎?) 02/13 22:30
11F:→ minpanda: 仔細看內文發現你烤的時間好長,如果提高溫度縮短時間 02/13 22:32
12F:→ minpanda: 呢 02/13 22:32
13F:→ minpanda: 170度30分鐘之類的 02/13 22:34
14F:→ millie740515: 謝謝m大建議,我也覺得烤好久XDD 02/13 23:41
15F:推 jokepoint: 感覺是烤過頭或是烤箱溫度不均 02/14 14:11
16F:→ millie740515: 好的,我再試烤一個看看 02/14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