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lie740515 (妞妞甜八宝)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巧克力蛋糕近顶端的侧边为何裂开
时间Sun Feb 12 21:11:14 2017
巧克力蛋糕成品如图
http://i.imgur.com/ZXpaVoR.jpg
http://i.imgur.com/vpcyqW5.jpg
想请问,为何有一边靠近顶端的侧边有裂痕
是上火太大了吗?
170度烤10分钟
140度烤50分钟
此为6寸蛋糕
先谢谢大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250.8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905077.A.899.html
1F:→ akihachi: 你用的配方、你烤箱的烤温、天气都有可能影响成品 02/13 01:27
2F:→ akihachi: 只看照片还有温度真的说不出个所以然,大家不是名侦探柯 02/13 01:28
3F:→ akihachi: 南啊XD 02/13 01:28
4F:推 anivy88094: 原因很多啦!只有一侧的话大多是温度不均(我觉得是下 02/13 09:36
5F:→ anivy88094: 火),再烤一个测试一下烤箱吧! 02/13 09:36
6F:→ millie740515: 喔喔没想到有那麽多原因@@ 02/13 15:06
7F:推 minpanda: 有点离题,以前在蛋糕店打工看到烤出来的海绵蛋糕表面 02/13 22:30
8F:→ minpanda: 都是裂开的,像传统"布丁蛋糕"顶部那样,可以放心让它 02/13 22:30
9F:→ minpanda: 裂开XD 02/13 22:30
10F:→ minpanda: 光看图片觉得可能是温度不均或倒扣时压到(有倒扣吗?) 02/13 22:30
11F:→ minpanda: 仔细看内文发现你烤的时间好长,如果提高温度缩短时间 02/13 22:32
12F:→ minpanda: 呢 02/13 22:32
13F:→ minpanda: 170度30分钟之类的 02/13 22:34
14F:→ millie740515: 谢谢m大建议,我也觉得烤好久XDD 02/13 23:41
15F:推 jokepoint: 感觉是烤过头或是烤箱温度不均 02/14 14:11
16F:→ millie740515: 好的,我再试烤一个看看 02/14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