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424 (浩呆)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馬卡龍問題
時間Sat Feb 11 12:39:11 2017
想請問大家第一次做馬卡龍時是做義式還是法式的呢?
上一次做法式馬卡龍,蛋白霜打至濕偏乾性發泡後拌入杏仁粉,怎麼拌都還是濃稠狀(不滴落),當然烤出來是失敗品QQ
有想做做看義式會不會比較簡單呢? 怕熱糖水沖下去蛋白的時候變蛋花湯(想像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43.2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787954.A.EF9.html
1F:→ Darius: 食譜的分量? 可能單純錯量,義式沒有比較容易。 02/11 13:20
2F:推 andrew006: 之前做法式的通常多拌幾下,就會有光澤滴落,可能是最 02/11 17:20
3F:→ andrew006: 近比較冷,所以可能要一直拌到可以滴落的程度,義式會 02/11 17:20
4F:→ andrew006: 比法式的不容易形成中空 02/11 17:20
5F:→ daniel424: 我是用carol老師的配方 02/11 17:42
6F:→ daniel424: 蛋白45g,細砂糖50g,檸檬汁3-4滴 02/11 17:42
7F:→ daniel424: 杏仁粉65g,糖粉60g 02/11 17:42
8F:→ daniel424: 請問失敗原因跟是否用純糖粉有關嗎? 02/11 17:42
9F:→ chiweiue: 請問要怎麼讓馬卡龍風乾表皮?謝謝 02/11 17:43
10F:→ cara0422: 馬卡龍要用純糖粉 02/11 19:38
11F:→ daniel424: 吹風機? 02/11 23:21
12F:推 attack0214: 換個配方,搞不好問題就解決了 02/12 02:19
13F:推 jokepoint: 太濃稠可以用攪拌機稍微幫忙一下 但要拿捏好 02/14 14:07
14F:推 jokepoint: 做義式的如果是用手持攪拌機的話比較不方便 02/14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