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424 (浩呆)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马卡龙问题
时间Sat Feb 11 12:39:11 2017
想请问大家第一次做马卡龙时是做义式还是法式的呢?
上一次做法式马卡龙,蛋白霜打至湿偏乾性发泡後拌入杏仁粉,怎麽拌都还是浓稠状(不滴落),当然烤出来是失败品QQ
有想做做看义式会不会比较简单呢? 怕热糖水冲下去蛋白的时候变蛋花汤(想像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43.2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787954.A.EF9.html
1F:→ Darius: 食谱的分量? 可能单纯错量,义式没有比较容易。 02/11 13:20
2F:推 andrew006: 之前做法式的通常多拌几下,就会有光泽滴落,可能是最 02/11 17:20
3F:→ andrew006: 近比较冷,所以可能要一直拌到可以滴落的程度,义式会 02/11 17:20
4F:→ andrew006: 比法式的不容易形成中空 02/11 17:20
5F:→ daniel424: 我是用carol老师的配方 02/11 17:42
6F:→ daniel424: 蛋白45g,细砂糖50g,柠檬汁3-4滴 02/11 17:42
7F:→ daniel424: 杏仁粉65g,糖粉60g 02/11 17:42
8F:→ daniel424: 请问失败原因跟是否用纯糖粉有关吗? 02/11 17:42
9F:→ chiweiue: 请问要怎麽让马卡龙风乾表皮?谢谢 02/11 17:43
10F:→ cara0422: 马卡龙要用纯糖粉 02/11 19:38
11F:→ daniel424: 吹风机? 02/11 23:21
12F:推 attack0214: 换个配方,搞不好问题就解决了 02/12 02:19
13F:推 jokepoint: 太浓稠可以用搅拌机稍微帮忙一下 但要拿捏好 02/14 14:07
14F:推 jokepoint: 做义式的如果是用手持搅拌机的话比较不方便 02/14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