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什麼東西用香草莢代替香草精風味會差很多
時間Sun Feb 5 16:13:51 2017
請問一下什麼東西用香草莢代替香草精風味會差很多?
目前有用香草精做過布丁、戚風蛋糕、卡丁達醬、冰淇淋等,
最近買了一條香草莢想來試看看風味,
不過因為香草莢不太便宜,
買一條香草莢的錢就快要可以買一瓶香草精了,
做一道就沒了,
應該也不會常買,
所以想說錢還花在刀口上,
先做吃起來比較明顯有差的東西上面,
還是說都蠻明顯的?
不曉得大家使用的經驗如何?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15.1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282433.A.EE1.html
※ 編輯: breakingdown (49.216.115.147), 02/05/2017 16:17:33
1F:推 silviakang: 香草精可以用香草豆莢自製,只是需要時間等待,成份 02/05 16:52
2F:→ silviakang: 天然又省錢。 02/05 16:52
3F:推 amoroe13: 香草莢可以做成香草糖和香草精 02/05 19:26
4F:推 andrew006: 有看到香草籽就覺得很療癒,所以我都把香草籽刮完把香 02/05 21:08
5F:→ andrew006: 草莢都丟到瓶子裡加伏特加自製成香草精,我覺得像布丁 02/05 21:08
6F:→ andrew006: 或是鮮奶油還有卡士達醬有沒有用香草莢味道差滿多的 02/05 21:08
伏特加感覺蠻好用的耶…自製橙酒也是加伏特加…
最近因為烘焙的緣故才開始注意烈酒 XD
7F:推 imruofan: 平時把香草莢裝在糖罐裡,一邊防潮,糖也會慢慢變得有 02/05 22:35
8F:→ imruofan: 香草味(變色後直接當香草糖使用),刮下籽的豆莢也會 02/05 22:35
9F:→ imruofan: 放回糖罐繼續讓他釋放香味。雖然香草莢貴很多,但甜點 02/05 22:35
10F:→ imruofan: 都自製了,用天然的東西還是比化學香精安心很多~ 02/05 22:35
平常用的香草精是市面上常見的red diamond (pure vanilla extract)
我以為是天然萃取的耶?還是我有誤解…
(市售香草精應該還是有分天然和化學合成的吧?)
※ 編輯: breakingdown (101.14.82.65), 02/06/2017 00:26:52
※ 編輯: breakingdown (101.14.82.65), 02/06/2017 00:32:55
11F:推 minpanda: 自製香草精雖然成本很高,但優點是風味純、不會有藥水 02/06 12:31
12F:→ minpanda: 味,也比較好控制糖的用量,不會被香草精的甜度影響 02/06 12:31
13F:推 minpanda: 使用香草莢要達到香草精的香草風味濃度,需要蠻大的用 02/06 12:37
14F:→ minpanda: 量,如果並不追求高級的境界,最經濟的方式用紅蓋的香 02/06 12:37
15F:→ minpanda: 草精就夠了 02/06 12:37
16F:→ Inory0216: Nielsen Massey的香草精不錯 02/06 13:05
17F:推 likestarQ: 大推泡伏特加做自製香草精,我是直接把豆莢剪開丟進整 02/07 17:12
18F:→ likestarQ: 瓶酒裡泡到變成香草的味道,可以泡很大一瓶,而且用完 02/07 17:12
19F:→ likestarQ: 補充酒就好了,有閒錢還可以丟不同的香草豆莢進去XD 02/07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