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最近和兒子做餅乾做出興趣了,有考慮買台大烤箱來烤餅乾和蘋果派, 之前做餅乾都是用小型電烤箱和平底鍋製作,蘋果派是電烤箱就可以用了XD 因為我的派皮是用酥片做底,餅乾是因為顧到累了…平底鍋要一塊塊翻,手很痠~ 電烤箱則是要一直盯著和手動散熱,不然很快就黑了Orz 高雄為了維修和看實品,所以會到正大去買XD旺來興實在太遠了呀… 1.烤箱:第二代好先生 http://0rz.tw/NtRW0 烘王爬文加辜狗不少文章,好像是特規所以不考慮。 焙雅客是很漂亮,但價格感覺都能買台正大出品的半盤烤箱+發酵箱了Orz http://www.bakart.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bak-005 2.攪拌器:之前都用伊克萊思那台手持的做,想買台桌上型那種。 目前看到是三能和KA的,KA雖美但價格實在好可怕; http://www.kitchenaid.com.tw/zh_TW/ KitchenAid 玻璃盆的超漂亮~但價格就…冏rz 三能最便宜也要一萬三,覺得好像很專業器具,版上沒心得就很猶豫; https://goo.gl/VvfFP8 長的和ka很像,應該是4.5L那台的樣子。 還是新手用好先生就行了(店面沒放不確定能否訂購就是)。 http://0rz.tw/d1JhC 3.擠袋和花嘴:看了心得文覺得買三能的好了,目前都是參考水管和餅乾研究室在做餅乾 大創的有用過,覺得不是很好用Orz不然真的很便宜。 4.不沾烤布:之前都是用好市多那張煎魚煎肉不沾的,滿好用的XD 在正大有看到義大利製和法國製的,請問大家比較推那一種的? https://goo.gl/7kGviH 5.烤膜:對這真的沒概念,應該會買個9吋模做派用的(個人超愛野菇派和蘋果派的) 看到食譜書有些不較酥鬆的餅乾,好像用矽膠膜比較好,我是第一次買烤膜XD 之前連做果凍,我都用兒子以前吃副食品泥時,用的利其爾分裝盒裝著做, 以前打過肥皂用過一次,餅乾倒是沒試過,很好奇這個可以進烤箱不會融嗎?XD 請問有比較推薦的矽膠膜嗎?比較安全的那種。 主要還是以壓膜為主,因為兒子超愛壓花的XD 6.和麵包有關的我倒是還沒研究,之前是有做超鹹麵團給兒子玩(在保姆班學的!) 但沒研究就是,本身也只愛吃波羅麵包,歐風系列的還好。 還有鋼盆那些,應該也是會買個2-3個吧!爬文好像也是推薦食材行買比較好。 =>比較好奇是溫度計?請問大家說的溫度計是指測量烤箱溫度的那種嗎? 我家有一種是測油溫的,一種是水銀的(就是泡茶在測水溫的,長輩對這很講究…) =>電子秤也是,我是買9X9的,但每次測都不一樣,有一種是上面是杯子狀的傳統秤, 也是每次秤都不準,然後還要拿台計算機在一旁加加減減的XD 打算再買台好一點的,請大家可以推薦不錯的牌子?就秤的準就好~KG數不用太高的。 目前想到的東西就這些,如果遺漏再請各位達人可以不吝提點, 先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7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279483.A.A35.html
1F:→ Inory0216: 1.好先生算不錯了2.沒要烤麵包的話手持的就很夠了,有 02/05 16:08
2F:→ Inory0216: 預算要做麵包的話小林7或士邦8都不錯3.都三能就可以4. 02/05 16:08
3F:→ Inory0216: 法國的不錯,不過除非要烤馬卡龍,不然非必要5.也是三 02/05 16:08
4F:→ Inory0216: 能的就可以 02/05 16:08
5F:→ Inory0216: 溫度計主要用在量麵糰,是要做麵包比較會用到 02/05 16:08
6F:推 pella: 好先生 02/05 16:09
7F:→ Inory0216: 電子秤網路很多,十全路好像也很多間,建議買可以秤到 02/05 16:09
8F:→ Inory0216: 小數下兩位的 02/05 16:09
9F:推 hayashio: 溫度計也要買一個能放烤箱內的 02/05 16:10
10F:→ Inory0216: 另外,常做派皮或塔皮建議買臺調理機,速度快效果又好 02/05 16:11
11F:推 silviakang: 利其爾的分裝盒不能進烤箱喔! 02/05 16:23
12F:推 silviakang: 矽膠烤膜我推薦義大利品牌SilikoMart,三能有代理, 02/05 16:25
13F:→ silviakang: 品質不錯。 02/05 16:25
14F:→ Gitangan: 模具先去食品材料行摸看看大小。打發蛋用的鋼盆,不用太 02/05 19:28
15F:→ Gitangan: 大,大概20cm差不多,因為不會打很多顆。拌材料的鋼盆需 02/05 19:28
16F:→ Gitangan: 要大一點,大概30cm,做的東西不雜,鋼盆大概3~4個差不多 02/05 19:29
17F:推 amoroe13: 溫度計可以準備烤箱的和探針的 02/05 20:03
18F:推 nisa5566: 攪拌機我買kitchen Aid 超好用!!!! 02/05 23:04
19F:推 Sutter: 我目前只有做麵包用攪拌機,餅乾用手持 02/06 00:15
20F:推 wowo16899: KA玻璃盆很美,但很重。單手拿刮蛋白、麵糊,要休息好 02/06 14:40
21F:→ wowo16899: 幾次!不實用。 02/06 14:40
22F:→ neveneve: 電子秤有到0.1g就非常綽綽有餘了,不需要到小數點下兩 02/06 18:05
23F:→ neveneve: 位吧,又不是秤中藥或珠寶 02/06 18:05
24F:→ neveneve: 而且可以秤到一兩公斤的電子秤,要求到小數點下兩位.... 02/06 18:07
25F:→ neveneve: 可能那0.xx也不夠精準 02/06 18:08
26F:推 cobal: 同意樓上說的,叫新手買秤0.1g的可能都會很崩潰了,更不用說 02/06 19:21
27F:→ cobal: 小數點以下兩位,那不是新手有辦法駕馭的!! 02/06 19:21
28F:→ amoroe13: 我覺得業餘休閒好玩的,買0.1的就堪用了 02/06 21:00
29F:推 bestangie2: 秤到個位數就行了,反正做久了,多一點少一點都懶得 02/07 16:12
30F:→ bestangie2: 修正,除非做很精細的東西,否則差異不大 02/07 16:12
31F:→ Inory0216: 其實打太快,只有做甜點不用那麼準,不過如果要在家把 02/07 17:49
32F:→ Inory0216: 麵包做得好,我還是認為小數兩位有必要,比如說,長時 02/07 17:49
33F:→ Inory0216: 間發酵的麵包、液種、老麵等,這些在家用的時候量通常 02/07 17:49
34F:→ Inory0216: 不多,在這種情況下酵母秤的準不準影響就很大了 02/07 17:49
35F:→ Inory0216: 尤其是在新手不會判斷發酵程度上,把酵母秤準起碼食譜 02/07 17:50
36F:→ Inory0216: 內的時間也比較能當參考 02/07 17:50
37F:→ cobal: 能秤的單位越小,能秤的最大量也會越小,如果要秤小數點以下2 02/07 20:06
38F:→ cobal: 位又要秤超過500克,價格會比小數點以下一位高不少 02/07 20:07
39F:→ cobal: 值不值得花那個錢就看自己口袋的深度了!! 02/07 20:08
40F:→ Inory0216: 其實分兩個買,1500有找XD 02/07 23:44
41F:推 Sutter: 買小數點兩位以下的秤,家裡都有校正砝碼嗎? 02/09 02:20
42F:→ Sutter: 不然怎麼確定秤是準的? 都到這麼精確了,不校正說不過去 02/09 02:21
43F:→ donkilling: 小數點一位就很夠用了啦XD 02/10 23: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