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424 (浩呆)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海綿蛋糕塌陷及縮腰原因
時間Thu Feb 2 22:51:42 2017
最近在做全蛋的海綿蛋糕,想請問高手們,為什麼做出來都是有點塌陷或縮腰呢? 最近做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也是這樣
我滿確定我的蛋有打夠發,也沒有消泡,麵糊進爐前都很穩定,出爐就變這樣…
是在烤的時候塌陷的…
http://i.imgur.com/mppeFfJ.jpg
http://i.imgur.com/uJWZUAQ.jpg
http://i.imgur.com/Wdioqbp.jpg
用這個模烤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32.4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047105.A.8C6.html
1F:→ Junchoon: 烤不夠乾02/02 22:52
2F:→ Gitangan: 模具用哪一種?02/02 23:04
3F:推 supermasuman: 看起來是烤溫太高導致表面太快熟但是中間還烤不夠,02/02 23:29
4F:→ supermasuman: 試試看降一點烤溫烤久一點02/02 23:29
5F:→ daniel424: 我是用這個模烤全蛋打發的香蕉蛋糕,180度烤25分鐘就02/03 00:21
7F:→ daniel424: .com/dskRRbV.jpg02/03 00:21
8F:→ daniel424: 烤吐司的長條烤模02/03 00:22
※ 編輯: daniel424 (114.47.32.43), 02/03/2017 00:23:53
9F:推 kenjoh: 我之前老奶奶也是狂消泡,後來發現食譜水份油份都不少, 02/03 01:07
10F:→ kenjoh: 酌量減少之後就好多了 02/03 01:07
11F:→ kenjoh: 然後奶油在蛋打發之後再一起加進去打發也比較不會塌 02/03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