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424 (浩呆)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海绵蛋糕塌陷及缩腰原因
时间Thu Feb 2 22:51:42 2017
最近在做全蛋的海绵蛋糕,想请问高手们,为什麽做出来都是有点塌陷或缩腰呢? 最近做的老奶奶柠檬蛋糕也是这样
我满确定我的蛋有打够发,也没有消泡,面糊进炉前都很稳定,出炉就变这样…
是在烤的时候塌陷的…
http://i.imgur.com/mppeFfJ.jpg
http://i.imgur.com/uJWZUAQ.jpg
http://i.imgur.com/Wdioqbp.jpg
用这个模烤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32.4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047105.A.8C6.html
1F:→ Junchoon: 烤不够乾02/02 22:52
2F:→ Gitangan: 模具用哪一种?02/02 23:04
3F:推 supermasuman: 看起来是烤温太高导致表面太快熟但是中间还烤不够,02/02 23:29
4F:→ supermasuman: 试试看降一点烤温烤久一点02/02 23:29
5F:→ daniel424: 我是用这个模烤全蛋打发的香蕉蛋糕,180度烤25分钟就02/03 00:21
7F:→ daniel424: .com/dskRRbV.jpg02/03 00:21
8F:→ daniel424: 烤吐司的长条烤模02/03 00:22
※ 编辑: daniel424 (114.47.32.43), 02/03/2017 00:23:53
9F:推 kenjoh: 我之前老奶奶也是狂消泡,後来发现食谱水份油份都不少, 02/03 01:07
10F:→ kenjoh: 酌量减少之後就好多了 02/03 01:07
11F:→ kenjoh: 然後奶油在蛋打发之後再一起加进去打发也比较不会塌 02/03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