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ilin1207 (陽光)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電鍋-海綿蛋糕消下去
時間Thu Feb 2 17:47:24 2017
請問各位老手,
我用電鍋做海綿蛋糕,電鍋跳起來後第一次打開鍋蓋,蛋糕長的很高。之後再打開,就消
下去。過10分鐘後打開鍋蓋,有一直消下去。
我試很多次,都找不到原因,會不會是我沒用發粉的關係?
懇請解答
感恩
麵粉:180g
牛奶:160cc
蛋:6顆 (蛋白蛋黃分開,打發蛋白)
糖:50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7.16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028847.A.F96.html
1F:→ Junchoon: 因為還烤不夠熟你就掀開了,不過附上配方才會好判斷02/02 20:58
※ 編輯: bibilin1207 (1.172.27.167), 02/02/2017 21:20:54
※ 編輯: bibilin1207 (1.172.27.167), 02/02/2017 21:22:01
2F:→ Junchoon: 糖量偏低,水量太高,麵粉也偏低,這配方哪裡來的啊... 02/02 22:50
3F:推 imruofan: 同意樓上....液體(牛奶加蛋)好多,麵粉好少。而且原po 02/03 00:36
4F:→ imruofan: 在蛋糕全熟之前一直打開,熱氣都消了,蛋糕會塌是正常 02/03 00:37
5F:→ imruofan: 的 02/03 00:37
6F:→ bibilin1207: 請問有推薦比較容易成功的麵粉,糖,牛奶 量? 02/03 12:01
7F:推 supermasuman: Google很多配方都能成功...你這配方比例怪怪的 02/0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