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ilin1207 (阳光)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电锅-海绵蛋糕消下去
时间Thu Feb 2 17:47:24 2017
请问各位老手,
我用电锅做海绵蛋糕,电锅跳起来後第一次打开锅盖,蛋糕长的很高。之後再打开,就消
下去。过10分钟後打开锅盖,有一直消下去。
我试很多次,都找不到原因,会不会是我没用发粉的关系?
恳请解答
感恩
面粉:180g
牛奶:160cc
蛋:6颗 (蛋白蛋黄分开,打发蛋白)
糖:50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2.27.1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028847.A.F96.html
1F:→ Junchoon: 因为还烤不够熟你就掀开了,不过附上配方才会好判断02/02 20:58
※ 编辑: bibilin1207 (1.172.27.167), 02/02/2017 21:20:54
※ 编辑: bibilin1207 (1.172.27.167), 02/02/2017 21:22:01
2F:→ Junchoon: 糖量偏低,水量太高,面粉也偏低,这配方哪里来的啊... 02/02 22:50
3F:推 imruofan: 同意楼上....液体(牛奶加蛋)好多,面粉好少。而且原po 02/03 00:36
4F:→ imruofan: 在蛋糕全熟之前一直打开,热气都消了,蛋糕会塌是正常 02/03 00:37
5F:→ imruofan: 的 02/03 00:37
6F:→ bibilin1207: 请问有推荐比较容易成功的面粉,糖,牛奶 量? 02/03 12:01
7F:推 supermasuman: Google很多配方都能成功...你这配方比例怪怪的 02/0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