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pie (Lemon)
看板baking
標題[蛋糕] 初次的抹茶千層和可可千層蛋糕
時間Mon Jan 30 21:44:30 2017
web好讀版: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5783873.A.B4D.html
大家好~~~
最近開始升起一股濃濃的烘培熱
趁著年假先試做了一個抹茶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超級搞剛,難怪要價不斐
那時強迫症上身,還把每一層修成一樣大小:p
成品共19層:
http://imgur.com/Lhvcanz
http://imgur.com/5szTuZ1
http://imgur.com/SrAqA5H
我也是參考YouTube頻道「曼食曼語」的配方
第一次做 牛奶和蛋都還是冰冰冷冷的 忘記回溫
所以麵粉沒有完全均勻
後來濾掉好多結塊麵團,有點可惜
內餡鮮奶油 我覺得可以再多夾一點
後來第二次又試做 可可千層 有20層
這次走自然路線,就沒有修剪麵皮大小了
奶油也抹得較多,所以看起來有點像提拉米蘇:P
http://imgur.com/V7y9WyC
好吃也好肥:P
連挑嘴的老爸都說好吃,開心轉圈圈XD
不過覺得麵皮有點厚~~
吃過Lady M和深藍千層蛋糕 麵皮都很薄
想請教版上各位高手:如何將麵皮攤的薄一點呢?
先謝謝大家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機會滿滿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76.22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5783873.A.B4D.html
※ 編輯: lemonpie (61.224.176.228), 01/30/2017 22:00:24
1F:推 kubturub: 牛奶比例高一點讓麵糊比較稀就會比較薄吧 01/30 22:17
2F:→ lemonpie: 謝謝k大的建議,我來試看看:)) 01/31 23:11
3F:推 Lattedaily: 好漂亮 02/09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