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pie (Lemon)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初次的抹茶千层和可可千层蛋糕
时间Mon Jan 30 21:44:30 2017
web好读版: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5783873.A.B4D.html
大家好~~~
最近开始升起一股浓浓的烘培热
趁着年假先试做了一个抹茶千层蛋糕
千层蛋糕超级搞刚,难怪要价不斐
那时强迫症上身,还把每一层修成一样大小:p
成品共19层:
http://imgur.com/Lhvcanz
http://imgur.com/5szTuZ1
http://imgur.com/SrAqA5H
我也是参考YouTube频道「曼食曼语」的配方
第一次做 牛奶和蛋都还是冰冰冷冷的 忘记回温
所以面粉没有完全均匀
後来滤掉好多结块面团,有点可惜
内馅鲜奶油 我觉得可以再多夹一点
後来第二次又试做 可可千层 有20层
这次走自然路线,就没有修剪面皮大小了
奶油也抹得较多,所以看起来有点像提拉米苏:P
http://imgur.com/V7y9WyC
好吃也好肥:P
连挑嘴的老爸都说好吃,开心转圈圈XD
不过觉得面皮有点厚~~
吃过Lady M和深蓝千层蛋糕 面皮都很薄
想请教版上各位高手:如何将面皮摊的薄一点呢?
先谢谢大家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机会满满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4.176.22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5783873.A.B4D.html
※ 编辑: lemonpie (61.224.176.228), 01/30/2017 22:00:24
1F:推 kubturub: 牛奶比例高一点让面糊比较稀就会比较薄吧 01/30 22:17
2F:→ lemonpie: 谢谢k大的建议,我来试看看:)) 01/31 23:11
3F:推 Lattedaily: 好漂亮 02/09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