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標 題Re: 為什麼拉丁文在歐美文化中佔了這麼重要的地位
發信站不良牛牧場 (Tue May 24 22:22:23 2005)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bbs.ee.ntu!zoonews.ee.ntu!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venti)》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再也不RT打AT.....)》之銘言:
: : 醫藥 生物學名 很多是以拉丁文來命名
: : 律師嘛....我就不知道了
: 因為歐洲的法律系(德國為大宗)的學生 都要學羅馬法
: 再加上幾乎全部的專有名詞都是拉丁文
: 所以醫學系 法學系 文學系 (幾乎所有的文科)的學生 拉丁文都是必修
: 也就是說 國中的時候 你就得決定大約將來你要走的路了
: 不然等到之後就算你進 醫學系跟法學系 要跟上別人妳也很吃力
: (別人拉丁文都念 四五年以上了 你才剛要進入)
: 大家都會寫 會念 可是沒有人用它"交談" 所以要嚴格算的話 他算死亡的語言
我猜絕對有無聊的大學生以講拉丁文為樂
--
╭──── Origin:
<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75.172.57]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