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为什麽拉丁文在欧美文化中占了这麽重要的地位
发信站不良牛牧场 (Tue May 24 22:22:23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bbs.ee.ntu!zoonews.ee.ntu!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venti)》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再也不RT打AT.....)》之铭言:
: : 医药 生物学名 很多是以拉丁文来命名
: : 律师嘛....我就不知道了
: 因为欧洲的法律系(德国为大宗)的学生 都要学罗马法
: 再加上几乎全部的专有名词都是拉丁文
: 所以医学系 法学系 文学系 (几乎所有的文科)的学生 拉丁文都是必修
: 也就是说 国中的时候 你就得决定大约将来你要走的路了
: 不然等到之後就算你进 医学系跟法学系 要跟上别人你也很吃力
: (别人拉丁文都念 四五年以上了 你才刚要进入)
: 大家都会写 会念 可是没有人用它"交谈" 所以要严格算的话 他算死亡的语言
我猜绝对有无聊的大学生以讲拉丁文为乐
--
╭──── Origin:
<不良牛牧场>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75.172.57] │
╰◣◣◢ ◢◢《不良牛免费拨接→电话:40586000→帐号:zoo→密码:z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