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標 題Re: [問題] 假如當時街亭是趙雲去守而不是馬謖守
發信站HGC Boardband (Sun Apr 24 12:09:42 2005)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Spring!news.nctu!newsfeed.media.kyoto-u.ac.jp!
On 24 Apr 2005 05:38:53 +0800 (CST),
[email protected] (姊夫) wrote:
::>※ 引述《暴 民 <
[email protected]>, 看板: SAN》之銘言:
::>: 標 題: Re: [問題] 假如當時街亭是趙雲去守而不是馬謖守
::>: 發信站: HGC Boardband (Sun Apr 24 05:58:04 2005)
::>: 轉信站: 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moat.net!feeder.ecngs.de!ecngs!
::>:
::>: On 20 Apr 2005 04:54:44 +0800 (CST),
[email protected] (武運昌隆ꄩ wrote:
::>:
::>: ::>※ 引述《暴 民 <
[email protected]>, 看板: SAN》之銘言:
::>: ::>: On 15 Apr 2005 12:06:13 +0800 (CST),
[email protected] (武運昌隆ꄩ wrote:
::>: ::>: 只是你不想去面對王平官位不高的現實。
::>: ::>: 高低是相對的,黃忠當的裨將軍就是真的不低,因為當時只有
::>: ::>: 關羽(盪寇)、張飛(討虜)和趙雲(偏)比他高,王平到第
::>: ::>: 一次北伐時的裨將軍,前是可以有一大票雜號將軍。
::>: ::>
::>: ::>王平可能只是沒戰功就沒升官,不能說相對官位不高。
::>:
::>: 王平的前面已經排了一大票雜號將軍,怎能說高,官位高的話
::>: ,怎會只有帶領了千人部隊。
::>:
::>:
::>: ::>誠如閣下提及高低相對,從派去街亭的將軍來看,王平職位已是
::>: ::>很高。
::>:
::>: 沒有證據可以說明。
::>
::>我想前面網友應該是指雖然王平官位不高
::>(如暴民兄所提, 比他高階的將軍一堆)
::>但當時在馬謖身邊的將領官位中王平算高的了
我們不知道與馬謖同被處分的將領是什麼身份,但至少已經提及
的將軍等級將領有張休、李盛和黃襲三人,張休和李盛與馬謖一
樣是死罪,黃襲是被奪兵權,被奪兵權的將軍也不只是黃襲將軍
一人,文中是「奪將軍黃襲等兵」,也就是被奪兵權的將軍也不
少,以街亭的重要性來說,馬謖統兵兩三萬並不過分,當中具有
將軍職的將領應不少,王平只是裨將軍,加上所領只有千人應足
夠證明他在將軍中的身份不高。
::>(最高嗎 ? 因為一些後期蜀漢有名將領都不在)
::>所以王平只領千人部隊的話
::>那馬謖本軍能有多少部隊可供調度 ?
--
暴 民
香港總部
http://www.glink.net.hk/~k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