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 假如当时街亭是赵云去守而不是马谡守
发信站HGC Boardband (Sun Apr 24 12:09:42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Spring!news.nctu!newsfeed.media.kyoto-u.ac.jp!
On 24 Apr 2005 05:38:53 +0800 (CST),
[email protected] (姊夫) wrote:
::>※ 引述《暴 民 <
[email protected]>, 看板: SAN》之铭言:
::>: 标 题: Re: [问题] 假如当时街亭是赵云去守而不是马谡守
::>: 发信站: HGC Boardband (Sun Apr 24 05:58:04 2005)
::>: 转信站: 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moat.net!feeder.ecngs.de!ecngs!
::>:
::>: On 20 Apr 2005 04:54:44 +0800 (CST),
[email protected] (武运昌隆ꄩ wrote:
::>:
::>: ::>※ 引述《暴 民 <
[email protected]>, 看板: SAN》之铭言:
::>: ::>: On 15 Apr 2005 12:06:13 +0800 (CST),
[email protected] (武运昌隆ꄩ wrote:
::>: ::>: 只是你不想去面对王平官位不高的现实。
::>: ::>: 高低是相对的,黄忠当的裨将军就是真的不低,因为当时只有
::>: ::>: 关羽(荡寇)、张飞(讨虏)和赵云(偏)比他高,王平到第
::>: ::>: 一次北伐时的裨将军,前是可以有一大票杂号将军。
::>: ::>
::>: ::>王平可能只是没战功就没升官,不能说相对官位不高。
::>:
::>: 王平的前面已经排了一大票杂号将军,怎能说高,官位高的话
::>: ,怎会只有带领了千人部队。
::>:
::>:
::>: ::>诚如阁下提及高低相对,从派去街亭的将军来看,王平职位已是
::>: ::>很高。
::>:
::>: 没有证据可以说明。
::>
::>我想前面网友应该是指虽然王平官位不高
::>(如暴民兄所提, 比他高阶的将军一堆)
::>但当时在马谡身边的将领官位中王平算高的了
我们不知道与马谡同被处分的将领是什麽身份,但至少已经提及
的将军等级将领有张休、李盛和黄袭三人,张休和李盛与马谡一
样是死罪,黄袭是被夺兵权,被夺兵权的将军也不只是黄袭将军
一人,文中是「夺将军黄袭等兵」,也就是被夺兵权的将军也不
少,以街亭的重要性来说,马谡统兵两三万并不过分,当中具有
将军职的将领应不少,王平只是裨将军,加上所领只有千人应足
够证明他在将军中的身份不高。
::>(最高吗 ? 因为一些後期蜀汉有名将领都不在)
::>所以王平只领千人部队的话
::>那马谡本军能有多少部队可供调度 ?
--
暴 民
香港总部
http://www.glink.net.hk/~k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