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thevet (君俠)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 問一個高中的題目
時間Sat Mar 8 23:46:31 2008
想請問當一個5公斤的物體從地面上以20m/s往上拋,
當速度達到10m/s,g=10m/s平方,則物體位於多高的地方?
--
◣ ◢
☆
=
︼︼=
▆︾∪
ㄟ
▼▁▂▁╯ ●●︵
﹊
http://pm9ben.spaces.live.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54.207
1F:推 zys:好久沒看到這種高中的題目了...好感動Q_Q 03/08 23:56
2F:→ zys:你就代公式就好囉,s= vt- 1/2 (gt^2) t為1,v為20代入 03/08 23:57
3F:→ SmArTyau:也可用(V2)^2 = (V1)^2 + 2 a x a = -g帶入 03/09 00:12
4F:→ ferogamo:15m 03/09 00:32
5F:→ ferogamo:我個人堅信這種題目在國中學測就有可能出來了 03/09 00:32
6F:→ SmArTyau:不會啦~這題目用到的計算有點多 學測大都是觀念題吧? 03/09 00:42
7F:→ ferogamo:我教國中魔鬼營的時候,有看過比這題難的考古題 03/09 01:00
8F:→ ferogamo:而且常常觀念反而比兩道數學式解完的題目難 03/09 01:01
9F:→ mantour:一條式子解完,計算那裏多?難怪人家說現在國中生算術差 03/09 07:44
10F:→ deserthawk:畫v-t diagram...算面積... 03/09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