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thevet (君侠)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问一个高中的题目
时间Sat Mar 8 23:46:31 2008
想请问当一个5公斤的物体从地面上以20m/s往上抛,
当速度达到10m/s,g=10m/s平方,则物体位於多高的地方?
--
◣ ◢
☆
=
︼︼=
▆︾∪
ㄟ
▼▁▂▁╯ ●●︵
﹊
http://pm9ben.spaces.live.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254.207
1F:推 zys:好久没看到这种高中的题目了...好感动Q_Q 03/08 23:56
2F:→ zys:你就代公式就好罗,s= vt- 1/2 (gt^2) t为1,v为20代入 03/08 23:57
3F:→ SmArTyau:也可用(V2)^2 = (V1)^2 + 2 a x a = -g带入 03/09 00:12
4F:→ ferogamo:15m 03/09 00:32
5F:→ ferogamo:我个人坚信这种题目在国中学测就有可能出来了 03/09 00:32
6F:→ SmArTyau:不会啦~这题目用到的计算有点多 学测大都是观念题吧? 03/09 00:42
7F:→ ferogamo:我教国中魔鬼营的时候,有看过比这题难的考古题 03/09 01:00
8F:→ ferogamo:而且常常观念反而比两道数学式解完的题目难 03/09 01:01
9F:→ mantour:一条式子解完,计算那里多?难怪人家说现在国中生算术差 03/09 07:44
10F:→ deserthawk:画v-t diagram...算面积... 03/09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