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icholas (Nick)
看板Physics
標題[請益] 有關等電位及電力線
時間Sat Mar 8 15:20:51 2008
1.為何電力線不會相交?
2.為何電力線永遠垂直於導體表面?
3.一個10X10^-6 C的電荷沿著+10 V 得等為線上移動1(m),求作功多少?
雖然前兩題在知識+有找到一點相關的回答
但還是請大大幫忙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21.143
1F:→ gabbana:電力線是電荷受力的方向線 03/08 16:25
2F:→ ohya74921:自由電荷只會分佈在導體表面,並且整個導體是等電位 03/08 16:45
3F:→ ohya74921:根據靜電系統,靜電場 E=-gradient(V) 電場垂直於等位面 03/08 16:45
4F:→ BBSRUKAWA:如果相交 表示同一點擁有兩個電位 03/08 17:53
5F:推 waibun:在"等位線"上移動,電場不就沒有做到功了嗎 03/08 18:16
6F:→ waibun:電場的方向就是電荷受到電力的方向 03/08 18:18
7F:→ waibun:所以如果要考慮做功,就要再考慮是否有外力作用 03/08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