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icholas (Nick)
看板Physics
标题[请益] 有关等电位及电力线
时间Sat Mar 8 15:20:51 2008
1.为何电力线不会相交?
2.为何电力线永远垂直於导体表面?
3.一个10X10^-6 C的电荷沿着+10 V 得等为线上移动1(m),求作功多少?
虽然前两题在知识+有找到一点相关的回答
但还是请大大帮忙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3.221.143
1F:→ gabbana:电力线是电荷受力的方向线 03/08 16:25
2F:→ ohya74921:自由电荷只会分布在导体表面,并且整个导体是等电位 03/08 16:45
3F:→ ohya74921:根据静电系统,静电场 E=-gradient(V) 电场垂直於等位面 03/08 16:45
4F:→ BBSRUKAWA:如果相交 表示同一点拥有两个电位 03/08 17:53
5F:推 waibun:在"等位线"上移动,电场不就没有做到功了吗 03/08 18:16
6F:→ waibun:电场的方向就是电荷受到电力的方向 03/08 18:18
7F:→ waibun:所以如果要考虑做功,就要再考虑是否有外力作用 03/08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