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pipi (小湯)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二冰塊為何會融在一起?
時間Mon Mar 3 16:36:34 2008
二個冰塊一起放在水中,總是會fuse(熔接,稠合)成一塊
請問是為什麼呢? 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8.152
1F:推 zadla2002:跟冰塊室溫也會連在一起是差不多的道理 想想看吧XD 03/03 17:02
2F:→ tapipi:需要去思考熵或焓之類的熱力學嗎?f@@" 1+1=1 dS<0 .... 03/03 17:08
3F:→ YJM1106:總表面積變小 表面能下降? 03/03 17:51
4F:→ tony70038:這是昨天台聯大 綜合化學的其中一題@@ 03/03 19:35
5F:→ tapipi:是啊,總覺得是高中物理,為什麼會出在綜合化學咧...... 03/03 20:06
6F:推 newhan:why黏在一起? 因為冰塊溫度<0 冰塊間的水被冰塊凍成冰囉 03/07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