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pipi (小汤)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二冰块为何会融在一起?
时间Mon Mar 3 16:36:34 2008
二个冰块一起放在水中,总是会fuse(熔接,稠合)成一块
请问是为什麽呢? 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3.28.152
1F:推 zadla2002:跟冰块室温也会连在一起是差不多的道理 想想看吧XD 03/03 17:02
2F:→ tapipi:需要去思考熵或焓之类的热力学吗?f@@" 1+1=1 dS<0 .... 03/03 17:08
3F:→ YJM1106:总表面积变小 表面能下降? 03/03 17:51
4F:→ tony70038:这是昨天台联大 综合化学的其中一题@@ 03/03 19:35
5F:→ tapipi:是啊,总觉得是高中物理,为什麽会出在综合化学咧...... 03/03 20:06
6F:推 newhan:why黏在一起? 因为冰块温度<0 冰块间的水被冰块冻成冰罗 03/07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