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VI (WVI)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 熱力學不可逆性
時間Fri Feb 29 09:13:44 2008
I = Wrev - Wu
但是輸入功的Wu不是比Wrev還要大
這樣不可逆性就變成負值了.....
是我搞錯了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23.87
1F:→ WVI:可逆過程 第二效率為100%嗎.... 感謝 02/29 13:02
2F:推 irrotation:輸入功裝置的不可逆性應該是:I = Wu - Wrev(故I仍是正) 03/01 01:47
3F:→ irrotation:若是 全可逆(totally reversible)過程,那麼 Wu = Wrev 03/01 01:48
4F:→ irrotation:第二定律效率為100% 03/01 01:49
6F:→ irrotation:如果你還有疑慮的話,可以去看看下面那本: 03/01 02:01
7F:→ irrotation:Yunus A. Cengel , Michael A. Boles著作的 03/01 02:03
8F:→ irrotation:Thermodynamics an Engineering Approach 5th Edition 03/01 02:03
9F:→ irrotation:作者將不可逆性與第2定律效率公式寫在第469頁(SUMMARY) 03/01 02:05
10F:→ irrotation:SUMMARY中也有概略提到公式的意義 03/01 02:12
11F:→ WVI:嗯嗯嗯 感謝 03/01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