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VI (WVI)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热力学不可逆性
时间Fri Feb 29 09:13:44 2008
I = Wrev - Wu
但是输入功的Wu不是比Wrev还要大
这样不可逆性就变成负值了.....
是我搞错了吗@@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123.87
1F:→ WVI:可逆过程 第二效率为100%吗.... 感谢 02/29 13:02
2F:推 irrotation:输入功装置的不可逆性应该是:I = Wu - Wrev(故I仍是正) 03/01 01:47
3F:→ irrotation:若是 全可逆(totally reversible)过程,那麽 Wu = Wrev 03/01 01:48
4F:→ irrotation:第二定律效率为100% 03/01 01:49
6F:→ irrotation:如果你还有疑虑的话,可以去看看下面那本: 03/01 02:01
7F:→ irrotation:Yunus A. Cengel , Michael A. Boles着作的 03/01 02:03
8F:→ irrotation:Thermodynamics an Engineering Approach 5th Edition 03/01 02:03
9F:→ irrotation:作者将不可逆性与第2定律效率公式写在第469页(SUMMARY) 03/01 02:05
10F:→ irrotation:SUMMARY中也有概略提到公式的意义 03/01 02:12
11F:→ WVI:嗯嗯嗯 感谢 03/01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