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temp (temp)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 同軸電纜
時間Tue Feb 26 18:11:04 2008
請問如果有個同軸圓柱電纜 對分成左右兩半 (左半部ε1,右半部ε2)
內半徑為a 帶電壓v1 , 外半徑b 帶電壓v2
如果要算左半部的帶電量Q1
可以這樣寫嗎? Q1 = C1 * V , V= (v1-v2)
(我主要是想問 V=v1-v2 這樣寫是對還是錯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11.22
1F:推 ohya74921:如果是均質系統下的話,可以由laplace eq.下手解出電位 02/26 19:22
2F:→ ohya74921:分佈V,再由V求電場E,由E場得到D場,再由廣義高斯定律 02/26 19:28
3F:→ ohya74921:求得電荷量Q。前題:非時變、線性、各向等性均質的系統 02/26 19:30
4F:→ ohya74921:若有問題的話幫忙點出來,謝謝 ^^" 02/26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