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temp (temp)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同轴电缆
时间Tue Feb 26 18:11:04 2008
请问如果有个同轴圆柱电缆 对分成左右两半 (左半部ε1,右半部ε2)
内半径为a 带电压v1 , 外半径b 带电压v2
如果要算左半部的带电量Q1
可以这样写吗? Q1 = C1 * V , V= (v1-v2)
(我主要是想问 V=v1-v2 这样写是对还是错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211.22
1F:推 ohya74921:如果是均质系统下的话,可以由laplace eq.下手解出电位 02/26 19:22
2F:→ ohya74921:分布V,再由V求电场E,由E场得到D场,再由广义高斯定律 02/26 19:28
3F:→ ohya74921:求得电荷量Q。前题:非时变、线性、各向等性均质的系统 02/26 19:30
4F:→ ohya74921:若有问题的话帮忙点出来,谢谢 ^^" 02/26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