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tYen (有事派代表)
看板Physics
標題Re: [題目] Frank-Hertz實驗
時間Sun Feb 24 00:03:06 2008
※ 引述《FTP0128 (我舔不到我的手肘啦~~)》之銘言:
: http://www.lib.nctu.edu.tw/n_exam/exam96/ep/ep4013.pdf
: 第3題請問怎麼判斷
: 跟Frank-Hertz實驗有關判斷第二個peak的電壓
: ps:
: 這題郝龍說D
: 孫超群說B
請問wen0034大大
為什麼光子不行改成電子可以呢??
因為我突然出現一個疑惑就是
Compton散射的入射光子不也是只轉移了部份的能量到電子上嗎
那第五題的光子不可以只轉移10.2eV 的能量去激發電子
然後自己剩下0.8eV跑掉嗎???
還有那個第三題3eV的電壓是不是用來加熱的阿???借問一下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231.88
1F:→ wen0034:Compton散射的電子的散射後動能是允許連續分佈的 02/24 00:13
2F:→ wen0034:請問吸收光譜為何只有某些特定波長才會吸收 02/24 00:17
3F:→ SmArTyau:compton散射也只是對"自由電子"吧... 氫原子應該沒這東西 02/24 00:18
4F:推 wen0034:3V不是用來加熱的,retarding=count+grid=3+(-1)=2V 02/24 00:30
5F:→ wen0034:如果要游離電子,只要Er>束縛能 就可吸收 02/24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