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tYen (有事派代表)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题目] Frank-Hertz实验
时间Sun Feb 24 00:03:06 2008
※ 引述《FTP0128 (我舔不到我的手肘啦~~)》之铭言:
: http://www.lib.nctu.edu.tw/n_exam/exam96/ep/ep4013.pdf
: 第3题请问怎麽判断
: 跟Frank-Hertz实验有关判断第二个peak的电压
: ps:
: 这题郝龙说D
: 孙超群说B
请问wen0034大大
为什麽光子不行改成电子可以呢??
因为我突然出现一个疑惑就是
Compton散射的入射光子不也是只转移了部份的能量到电子上吗
那第五题的光子不可以只转移10.2eV 的能量去激发电子
然後自己剩下0.8eV跑掉吗???
还有那个第三题3eV的电压是不是用来加热的阿???借问一下喔...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3.231.88
1F:→ wen0034:Compton散射的电子的散射後动能是允许连续分布的 02/24 00:13
2F:→ wen0034:请问吸收光谱为何只有某些特定波长才会吸收 02/24 00:17
3F:→ SmArTyau:compton散射也只是对"自由电子"吧... 氢原子应该没这东西 02/24 00:18
4F:推 wen0034:3V不是用来加热的,retarding=count+grid=3+(-1)=2V 02/24 00:30
5F:→ wen0034:如果要游离电子,只要Er>束缚能 就可吸收 02/24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