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men (衝了啦)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 將金屬置於交流磁場下
時間Thu Feb 21 21:41:26 2008
最近要在交流磁場下量測訊號
結果發現導線置於磁場下
會有很強的訊號(用示波器看與磁場頻率相同, 幾個mV)
導線只有一端接在儀器的bnc接頭上
另一端則沒有接任何東西
想問問看 這個訊號的來源是什麼?
如果是感應電動勢
不是應該要形成迴路才會產生嗎?
結果用了隔離良好的cable(有隔離網)還是會有訊號> <
最主要我的導線是細細的鋁線
直徑32micro而已
如果是eddy current也不至於這麼大吧@@
可否請教一下
這個訊號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160.132
1F:推 Keelungman:導線另一端開路 視為耦合電容存在 影響交流電路 02/22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