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men (冲了啦)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将金属置於交流磁场下
时间Thu Feb 21 21:41:26 2008
最近要在交流磁场下量测讯号
结果发现导线置於磁场下
会有很强的讯号(用示波器看与磁场频率相同, 几个mV)
导线只有一端接在仪器的bnc接头上
另一端则没有接任何东西
想问问看 这个讯号的来源是什麽?
如果是感应电动势
不是应该要形成回路才会产生吗?
结果用了隔离良好的cable(有隔离网)还是会有讯号> <
最主要我的导线是细细的铝线
直径32micro而已
如果是eddy current也不至於这麽大吧@@
可否请教一下
这个讯号该怎麽处理会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6.160.132
1F:推 Keelungman:导线另一端开路 视为耦合电容存在 影响交流电路 02/22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