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wm00383 (15最正)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 今天上普物
時間Wed Feb 20 01:19:15 2008
位什麼教授說
其實先教狹義相對論
在來上電場比較正確
我快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1.103
1F:推 irrotation:學過牛頓力學後 直接學狹義相對論 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02/20 01:43
2F:→ irrotation:而且狹義相對論 感覺跟電學比較沒關聯 02/20 01:45
3F:推 breedy:狹義相對論是從電磁學來的 教授講得沒錯 但太理想化了 02/20 07:49
4F:推 caseypie:但是讀Griffiths讀到相對論那章時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02/20 09:23
5F:→ caseypie:一個Lorentz Trans就解決了前面那些神經病計算 02/20 09:24
6F:→ dwm00383:所以我可以直接看狹義相對論嗎?我才大一@@ 02/20 12:27
7F:→ dwm00383:有哪本書適合參考阿?? 02/20 12:30
8F:→ pleasetoyou:狹義相對論的書不好找,像我就是在理力的課本學到的, 02/20 15:46
9F:→ pleasetoyou:但是比起老師上課的內容和助教的講義,感覺比較淺顯易 02/20 15:48
10F:→ pleasetoyou:懂,真正的相對論是一大本,狹義相對論並沒有整理在一起 02/20 15:49
11F:→ pleasetoyou:不過說不定有中文本整理的很好,總之,跟老師學比較事半 02/20 15:50
12F:→ pleasetoyou:功倍 02/20 15:51
13F:推 lightspeed:話說..我們91屆的清大普物就是上完牛頓力學之後直接上 02/20 22:49
14F:→ lightspeed:相對論..這樣做好像也沒啥壞處..其實也還挺有趣的呀!:p 02/20 22:50
15F:→ lightspeed:其實Halliday的狹義相對論也還ok呀,不算難 02/20 22:51
16F:→ dwm00383:謝謝各位神手 你們太威了 感恩! 02/21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