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wm00383 (15最正)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今天上普物
时间Wed Feb 20 01:19:15 2008
位什麽教授说
其实先教狭义相对论
在来上电场比较正确
我快晕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91.103
1F:推 irrotation:学过牛顿力学後 直接学狭义相对论 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02/20 01:43
2F:→ irrotation:而且狭义相对论 感觉跟电学比较没关联 02/20 01:45
3F:推 breedy:狭义相对论是从电磁学来的 教授讲得没错 但太理想化了 02/20 07:49
4F:推 caseypie:但是读Griffiths读到相对论那章时真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02/20 09:23
5F:→ caseypie:一个Lorentz Trans就解决了前面那些神经病计算 02/20 09:24
6F:→ dwm00383:所以我可以直接看狭义相对论吗?我才大一@@ 02/20 12:27
7F:→ dwm00383:有哪本书适合参考阿?? 02/20 12:30
8F:→ pleasetoyou:狭义相对论的书不好找,像我就是在理力的课本学到的, 02/20 15:46
9F:→ pleasetoyou:但是比起老师上课的内容和助教的讲义,感觉比较浅显易 02/20 15:48
10F:→ pleasetoyou:懂,真正的相对论是一大本,狭义相对论并没有整理在一起 02/20 15:49
11F:→ pleasetoyou:不过说不定有中文本整理的很好,总之,跟老师学比较事半 02/20 15:50
12F:→ pleasetoyou:功倍 02/20 15:51
13F:推 lightspeed:话说..我们91届的清大普物就是上完牛顿力学之後直接上 02/20 22:49
14F:→ lightspeed:相对论..这样做好像也没啥坏处..其实也还挺有趣的呀!:p 02/20 22:50
15F:→ lightspeed:其实Halliday的狭义相对论也还ok呀,不算难 02/20 22:51
16F:→ dwm00383:谢谢各位神手 你们太威了 感恩! 02/21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