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eipo (邁向偉大的航程)
看板Physics
標題[轉錄][轉錄]Re: 有沒有千禧蟲問題後來怎麼被解決的八卦
時間Sat Feb 16 18:15:29 2008
※ [本文轉錄自 Tech_Job 看板]
作者:
Linderman () 看板: Tech_Job
標題: [轉錄]Re: 有沒有千禧蟲問題後來怎麼被解決的八卦
時間: Sat Feb 16 13:38:49 2008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Linderman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有沒有千禧蟲問題後來怎麼被解決的八卦
時間: Sat Feb 16 13:36:59 2008
讓我稍微解釋一下我的想法,應該大家都聽過IC吧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IC&variant=zh-tw
有人形容IC在電子產業扮演的角色就是石油在推動整個人類文明的角色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電子產品不用IC,有個鄉民可以說一下讓大家知道
現在據說台積電都已經到45奈米了,這大概是幾十幾百顆原子的距離
只要到了幾顆原子的距離,原子裡面有電子,電子不可能不轉(這違反測不準原理)
原子之間的磁場效應就很顯著了,風扇的磁場那可是大到更不用說了
更不用說連量子力學最重要的的穿隧效應都會非常顯著了,有穿隧效應才是大條
也就是不同電路的電子也可以互相跑來跑去,這個是任何原子都一定會有的現象
跟材料用什麼根本是無關的,微觀世界量子的效應是任何原子都會發生的
2020年其實是太客氣的說法
其實按照這個速度下去我預估大概2012-2016年全世界的電子業就說掰掰
即使電子不用"電"完全沒有電磁波干擾,這麼小的距離,量子的穿隧效應還是避不了
這樣IC還有救嗎? IC掛了不就等於是電子產業完蛋了
但是這種事情我也想寫信問作IC的可不可以不要越作越小
也許老闆大概會心虛的說 我們怕恐慌會引起股價暴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69.83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69.83
1F:推 filla:..... 02/16 13:39
2F:→ filla:就算元件到極限 還有很多活可以幹 更多的應用 更好的架構 02/16 13:40
3F:→ filla:更好的演算法 02/16 13:40
4F:→ Linderman:推樓上,我也在想"最好"的狀況可能就硬體停滯靠軟體發展 02/16 13:42
5F:推 spuit:硬體都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吧 不是只有縮小而已 02/16 13:45
6F:推 meltice:軟體要發展什麼 更炫的UI 更炫的3D ... 沒了 02/16 13:50
7F:推 fyb:這位老兄是覺得自己的文章很值得看嗎 幹嘛轉了又轉 02/16 14:31
8F:→ fyb:量子效應要顯著 至少要一奈米以下才會明顯 02/16 14:32
9F:→ fyb:以現今人類的能力還差的遠呢 02/16 14:33
10F:→ fyb:另外先把量子力學搞懂 才不至於接觸了些皮毛而產生謬誤 02/16 14:44
11F:→ Linderman:跟物理大師比我量子力學是不強啦但是我敢說我物理判斷對 02/16 16:26
12F:→ Linderman:好歹Sakurai這種等級的量力我也覺得唸起來還算輕鬆愉快 02/16 16:28
13F:→ Linderman:樓上知道Sakurai嗎?聽說物理系聞之色變的量子力學書 02/16 16:31
14F:→ Linderman:這問題根本不用量子力學,我當初念資訊系就有聽人再說了 02/16 16:32
15F:→ Linderman:念了物理才知道,還有跟你們說你們不懂物理的是一種幸福 02/16 16:35
16F:→ Linderman:不怕或是無知是一種幸福 02/16 16:35
17F:推 paperavi:本版懂量子力學的人應該很多吧... 02/16 16:54
18F:→ paperavi:搞半導體物理,不是必念這一科的嘛 ? 02/16 16:55
19F:推 filla:必念是固態吧 02/16 17:09
20F:→ Linderman:我發現很多人不會也沒學過量子物理可以念固態,好奇怪耶 02/16 17:33
21F:→ Linderman:講難聽點我發現台灣的大學教育和課程有夠會亂騙外行人的 02/16 17:35
22F:→ spyderyang:所以這一篇的重點是?元件會有極限應該算常識吧 02/16 17:49
23F:→ spyderyang:應該說現有材料的最小元件尺寸 至於以後會怎麼發展 02/16 17:51
24F:→ spyderyang:真的要來個高手高手高高手來告訴我們這些普羅大眾了 02/16 17:52
25F:→ Linderman:推樓上這只是我最初的本意啦,或是希望可以提供連結 02/16 18:05
26F:推 fyb:已經建議你轉去物理板討論了 擺明只是個外行 sakurai 物理系 02/16 18:05
27F:→ fyb:誰都知道這本書 接觸了皮毛卻不會用 實際情形卻不懂就等於白唸 02/16 18: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54.140
※ 編輯: Kueipo 來自: 218.171.54.140 (02/16 18:16)
28F:→ kamikaze0415:這種爛文轉來幹麻? 02/2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