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eipo (迈向伟大的航程)
看板Physics
标题[转录][转录]Re: 有没有千禧虫问题後来怎麽被解决的八卦
时间Sat Feb 16 18:15:29 2008
※ [本文转录自 Tech_Job 看板]
作者:
Linderman () 看板: Tech_Job
标题: [转录]Re: 有没有千禧虫问题後来怎麽被解决的八卦
时间: Sat Feb 16 13:38:49 2008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Linderman ()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Re: 有没有千禧虫问题後来怎麽被解决的八卦
时间: Sat Feb 16 13:36:59 2008
让我稍微解释一下我的想法,应该大家都听过IC吧 积体电路Integrated Circuit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IC&variant=zh-tw
有人形容IC在电子产业扮演的角色就是石油在推动整个人类文明的角色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麽电子产品不用IC,有个乡民可以说一下让大家知道
现在据说台积电都已经到45奈米了,这大概是几十几百颗原子的距离
只要到了几颗原子的距离,原子里面有电子,电子不可能不转(这违反测不准原理)
原子之间的磁场效应就很显着了,风扇的磁场那可是大到更不用说了
更不用说连量子力学最重要的的穿隧效应都会非常显着了,有穿隧效应才是大条
也就是不同电路的电子也可以互相跑来跑去,这个是任何原子都一定会有的现象
跟材料用什麽根本是无关的,微观世界量子的效应是任何原子都会发生的
2020年其实是太客气的说法
其实按照这个速度下去我预估大概2012-2016年全世界的电子业就说掰掰
即使电子不用"电"完全没有电磁波干扰,这麽小的距离,量子的穿隧效应还是避不了
这样IC还有救吗? IC挂了不就等於是电子产业完蛋了
但是这种事情我也想写信问作IC的可不可以不要越作越小
也许老板大概会心虚的说 我们怕恐慌会引起股价暴跌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69.83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69.83
1F:推 filla:..... 02/16 13:39
2F:→ filla:就算元件到极限 还有很多活可以干 更多的应用 更好的架构 02/16 13:40
3F:→ filla:更好的演算法 02/16 13:40
4F:→ Linderman:推楼上,我也在想"最好"的状况可能就硬体停滞靠软体发展 02/16 13:42
5F:推 spuit:硬体都还是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吧 不是只有缩小而已 02/16 13:45
6F:推 meltice:软体要发展什麽 更炫的UI 更炫的3D ... 没了 02/16 13:50
7F:推 fyb:这位老兄是觉得自己的文章很值得看吗 干嘛转了又转 02/16 14:31
8F:→ fyb:量子效应要显着 至少要一奈米以下才会明显 02/16 14:32
9F:→ fyb:以现今人类的能力还差的远呢 02/16 14:33
10F:→ fyb:另外先把量子力学搞懂 才不至於接触了些皮毛而产生谬误 02/16 14:44
11F:→ Linderman:跟物理大师比我量子力学是不强啦但是我敢说我物理判断对 02/16 16:26
12F:→ Linderman:好歹Sakurai这种等级的量力我也觉得念起来还算轻松愉快 02/16 16:28
13F:→ Linderman:楼上知道Sakurai吗?听说物理系闻之色变的量子力学书 02/16 16:31
14F:→ Linderman:这问题根本不用量子力学,我当初念资讯系就有听人再说了 02/16 16:32
15F:→ Linderman:念了物理才知道,还有跟你们说你们不懂物理的是一种幸福 02/16 16:35
16F:→ Linderman:不怕或是无知是一种幸福 02/16 16:35
17F:推 paperavi:本版懂量子力学的人应该很多吧... 02/16 16:54
18F:→ paperavi:搞半导体物理,不是必念这一科的嘛 ? 02/16 16:55
19F:推 filla:必念是固态吧 02/16 17:09
20F:→ Linderman:我发现很多人不会也没学过量子物理可以念固态,好奇怪耶 02/16 17:33
21F:→ Linderman:讲难听点我发现台湾的大学教育和课程有够会乱骗外行人的 02/16 17:35
22F:→ spyderyang:所以这一篇的重点是?元件会有极限应该算常识吧 02/16 17:49
23F:→ spyderyang:应该说现有材料的最小元件尺寸 至於以後会怎麽发展 02/16 17:51
24F:→ spyderyang:真的要来个高手高手高高手来告诉我们这些普罗大众了 02/16 17:52
25F:→ Linderman:推楼上这只是我最初的本意啦,或是希望可以提供连结 02/16 18:05
26F:推 fyb:已经建议你转去物理板讨论了 摆明只是个外行 sakurai 物理系 02/16 18:05
27F:→ fyb:谁都知道这本书 接触了皮毛却不会用 实际情形却不懂就等於白念 02/16 18: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54.140
※ 编辑: Kueipo 来自: 218.171.54.140 (02/16 18:16)
28F:→ kamikaze0415:这种烂文转来干麻? 02/2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