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標 題Re: [題目] 簡諧振子
發信站吟風‧眺月‧擎天崗 (Sat Feb 16 17:51:06 2008)
轉信站ptt!ctu-reader!news.nctu!BBS of NCUE BioDept
※ 引述《[email protected]》之銘言:
> [領域]近代物理
> [來源] 考古題
> [題目]簡諧子第一激發態
> [瓶頸]簡諧子E=(v+1/2)h/2π*W
> W=頻率
> 那麼第一激發態應該是v=1
> 所以E=(3/2)h/2π*W
> 可是答案是(5/2)h/2π*W
> 難道v=0代表零點能量,v=1才是基態 v=2是第一激發態?
說不定題目問的是三維同向的諧振子
--
→↓ O
rigin:
彰化師大生物系˙吟風‧眺月‧擎天崗 micro.bio.ncue.edu.tw
↑← Au
thor:
elder 從
163.23.210.33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