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题目] 简谐振子
发信站吟风‧眺月‧擎天岗 (Sat Feb 16 17:51:06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news.nctu!BBS of NCUE BioDept
※ 引述《[email protected]》之铭言:
> [领域]近代物理
> [来源] 考古题
> [题目]简谐子第一激发态
> [瓶颈]简谐子E=(v+1/2)h/2π*W
> W=频率
> 那麽第一激发态应该是v=1
> 所以E=(3/2)h/2π*W
> 可是答案是(5/2)h/2π*W
> 难道v=0代表零点能量,v=1才是基态 v=2是第一激发态?
说不定题目问的是三维同向的谐振子
--
→↓ O
rigin:
彰化师大生物系˙吟风‧眺月‧擎天岗 micro.bio.ncue.edu.tw
↑← Au
thor:
elder 从
163.23.210.33 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