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osjeanyang ()
看板Physics
標題[題目] 簡諧振子
時間Fri Feb 15 23:12:22 2008
[領域]近代物理
[來源] 考古題
[題目]簡諧子第一激發態
[瓶頸]簡諧子E=(v+1/2)h/2π*W
W=頻率
那麼第一激發態應該是v=1
所以E=(3/2)h/2π*W
可是答案是(5/2)h/2π*W
難道v=0代表零點能量,v=1才是基態 v=2是第一激發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60.225
1F:推 qoosay:最後一句 你得到他了! 02/15 23:26
2F:推 chungweitw:不是吧. 答案寫錯了 02/15 23:34
3F:→ jordanyoung:答案寫錯了~n=0是基態! 02/16 00:53
4F:推 erictp6:樓上的題目沒有n耶~ (哇係來亂欸) 02/18 10:19
5F:推 Frobenius:題目的位能可能是右半邊是簡諧位能,左半邊為無限大 02/23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