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osjeanyang ()
看板Physics
标题[题目] 简谐振子
时间Fri Feb 15 23:12:22 2008
[领域]近代物理
[来源] 考古题
[题目]简谐子第一激发态
[瓶颈]简谐子E=(v+1/2)h/2π*W
W=频率
那麽第一激发态应该是v=1
所以E=(3/2)h/2π*W
可是答案是(5/2)h/2π*W
难道v=0代表零点能量,v=1才是基态 v=2是第一激发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60.225
1F:推 qoosay:最後一句 你得到他了! 02/15 23:26
2F:推 chungweitw:不是吧. 答案写错了 02/15 23:34
3F:→ jordanyoung:答案写错了~n=0是基态! 02/16 00:53
4F:推 erictp6:楼上的题目没有n耶~ (哇系来乱欸) 02/18 10:19
5F:推 Frobenius:题目的位能可能是右半边是简谐位能,左半边为无限大 02/23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