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k (上吧)
看板Physics
標題Re: [問題] 為什麼光會反射? (希望版友提供意見)
時間Wed Feb 13 19:03:32 2008
※ 引述《red0210 (Hate New Year)》之銘言:
: 推 piglauhk:傳統力學 光是粒子 打到表面粒子 因為反作用力而反彈 XD 02/13 15:35
: 如果照這樣說的話,那帶有光速的光子打到表面粒子
: 應該會釋放超級大量的能量(因為光速很快....)
: 並且反射出來的光會小於光速....
: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啊...囧
: 另外小弟有個問題想問
: 如果光有光子
: 那它在碰撞到物體再反射的時候,照理說這個光子會影響到整個光的速度吧
: 因為在反射的同時,光子也要反射....然後就是照前面所說的....
: 對了
: 有沒有人知道
: 光子是理論還是確有實物...? 是怎麼被發現的呀...
: 好神奇XD
以下資料來自wikipedia 有錯請指教
1. 牛頓: 光是一粒粒的
2. 虎克 笛卡爾 惠更斯:是波啦.....(小聲)
Young跟Fresnel: 我們量到光會干涉 繞射所以是波
3. 馬克思威爾: 光是電磁波
Herz : 我量到了光是電磁波
4. 眾人: 這黑體輻射怪怪的 馬xx不用負責嗎!!
普郎克: 把他能量算成一階階的 可以解釋
5. 愛因斯坦: 把光能量量子化可以解釋光電效應耶
諾貝爾獎得手
6. 康普頓: 量到光的動能 愛因斯坦是對的
所以也拿諾貝爾獎了
7. 大家都知道光同時有波動跟粒子性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195.108.216
※ 編輯: ggk 來自: 128.195.108.216 (02/13 19:05)
※ 編輯: ggk 來自: 128.195.108.216 (02/13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