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k (上吧)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为什麽光会反射? (希望版友提供意见)
时间Wed Feb 13 19:03:32 2008
※ 引述《red0210 (Hate New Year)》之铭言:
: 推 piglauhk:传统力学 光是粒子 打到表面粒子 因为反作用力而反弹 XD 02/13 15:35
: 如果照这样说的话,那带有光速的光子打到表面粒子
: 应该会释放超级大量的能量(因为光速很快....)
: 并且反射出来的光会小於光速....
: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啊...囧
: 另外小弟有个问题想问
: 如果光有光子
: 那它在碰撞到物体再反射的时候,照理说这个光子会影响到整个光的速度吧
: 因为在反射的同时,光子也要反射....然後就是照前面所说的....
: 对了
: 有没有人知道
: 光子是理论还是确有实物...? 是怎麽被发现的呀...
: 好神奇XD
以下资料来自wikipedia 有错请指教
1. 牛顿: 光是一粒粒的
2. 虎克 笛卡尔 惠更斯:是波啦.....(小声)
Young跟Fresnel: 我们量到光会干涉 绕射所以是波
3. 马克思威尔: 光是电磁波
Herz : 我量到了光是电磁波
4. 众人: 这黑体辐射怪怪的 马xx不用负责吗!!
普郎克: 把他能量算成一阶阶的 可以解释
5. 爱因斯坦: 把光能量量子化可以解释光电效应耶
诺贝尔奖得手
6. 康普顿: 量到光的动能 爱因斯坦是对的
所以也拿诺贝尔奖了
7. 大家都知道光同时有波动跟粒子性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95.108.216
※ 编辑: ggk 来自: 128.195.108.216 (02/13 19:05)
※ 编辑: ggk 来自: 128.195.108.216 (02/13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