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nmonlong (.___.")
看板Physics
標題[請益] 物體落入水中 產生氣泡
時間Wed Feb 13 10:03:06 2008
最近觀察到一個現象
相同沉體 距水面高度越高 自由落體落入等深的水中 產生的氣泡越多
而且沉體掉落的過程 隨著深度增加 瞬間產生的氣泡似乎越多
想請問這些氣泡怎麼產生的
有可能是由於沉體跟水摩擦產生的熱 造成水溫上升溶解度下降 進而產生氣泡嗎 @_@?
深水區產生的氣泡明顯比淺水區多 是因為多那幾公分水壓的關係嗎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0.27.201
1F:推 mantour:產生的是氣泡,還是水花啊@@ 02/13 11:31
2F:→ shinmonlong:在沉體沉入的過程 會有氣泡浮出水面 02/13 14:19
3F:推 pleasetome:最好可以產生氣泡,那是壓力問題啦,也就是浮力的原理,這 02/13 14:39
4F:→ pleasetome:和物體上所帶的雜質有關 02/13 14:40
5F:推 Szyan0130:也有可能是物體有空隙被水填滿 空氣跑掉自然有氣泡囉 02/13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