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nmonlong (.___.")
看板Physics
标题[请益] 物体落入水中 产生气泡
时间Wed Feb 13 10:03:06 2008
最近观察到一个现象
相同沉体 距水面高度越高 自由落体落入等深的水中 产生的气泡越多
而且沉体掉落的过程 随着深度增加 瞬间产生的气泡似乎越多
想请问这些气泡怎麽产生的
有可能是由於沉体跟水摩擦产生的热 造成水温上升溶解度下降 进而产生气泡吗 @_@?
深水区产生的气泡明显比浅水区多 是因为多那几公分水压的关系吗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70.27.201
1F:推 mantour:产生的是气泡,还是水花啊@@ 02/13 11:31
2F:→ shinmonlong:在沉体沉入的过程 会有气泡浮出水面 02/13 14:19
3F:推 pleasetome:最好可以产生气泡,那是压力问题啦,也就是浮力的原理,这 02/13 14:39
4F:→ pleasetome:和物体上所带的杂质有关 02/13 14:40
5F:推 Szyan0130:也有可能是物体有空隙被水填满 空气跑掉自然有气泡罗 02/13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