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標 題Re: [問題] 介電係數與電阻
發信站椰林風情 (Sun Feb 10 09:38:31 2008)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Palmarama
==> [email protected] (朱子) 提到:
> 通常會討論導電系數或電阻係數的都是導體
> 而介電質通常是絕緣體
> 所以感覺上介電係數和電阻係數好像不是兩個會放在一起討論的東西
> 不過可能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他問題問得怪 對資歷比較淺的 問怪問題不奇怪
dielectric constant如果允許是複數 (喜歡再加3x3 matrix)
虛部等通電導率 不過跟一般電導率認知有點不同 要考慮ionic的貢獻
同裡 電導率視同複數 虛部為介電係數
由於沒有真正介電系數的微觀理論 實部跟虛部不需相關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c-69-252-180-86.hsd1.fl.com] [Login: 14] [Post: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