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问题] 介电系数与电阻
发信站椰林风情 (Sun Feb 10 09:38:31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Palmarama
==> [email protected] (朱子) 提到:
> 通常会讨论导电系数或电阻系数的都是导体
> 而介电质通常是绝缘体
> 所以感觉上介电系数和电阻系数好像不是两个会放在一起讨论的东西
> 不过可能是我太孤陋寡闻了
他问题问得怪 对资历比较浅的 问怪问题不奇怪
dielectric constant如果允许是复数 (喜欢再加3x3 matrix)
虚部等通电导率 不过跟一般电导率认知有点不同 要考虑ionic的贡献
同里 电导率视同复数 虚部为介电系数
由於没有真正介电系数的微观理论 实部跟虚部不需相关
--
☆ [Origin:椰林风情] [From: c-69-252-180-86.hsd1.fl.com] [Login: 14] [Post: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