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Cda260 (如此多嬌)
看板Physics
標題[問題] 硬碟的溫度怎麼測的?HD Tune
時間Thu Jan 31 04:11:38 2008
HD Tune測我的HD溫度是40度
奇怪它怎麼知道的?
很好奇其中的物理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5.215
1F:→ MOONRAKER:硬碟上有一個測溫二極體 固定透過IDE的某個port回報 01/31 07:47
2F:→ MOONRAKER:寫程式讀取那個port (這和物理是有個鬼關連啊?) 01/31 07:48
3F:→ KCda260:測溫的二極體?這就是物理啦 01/31 08:39
4F:→ KCda260:可是什麼是測溫的二極體 ^^? 01/31 08:39
5F:→ KCda260:我只知道 不同溫度 物體也許會相變一下下這樣 01/31 08:40
6F:→ MOONRAKER:你也太誇張了 知道熱對電阻的影響吧?那是一個方法 01/31 09:23
7F:→ MOONRAKER:現代測溫元件則用熱電偶 受熱就會產生電流 測量電流便知 01/31 09:29
8F:推 theater:半導體特性很容易受熱影響,所以拿來偵測熱也是可以的 01/31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