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Cda260 (如此多娇)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硬碟的温度怎麽测的?HD Tune
时间Thu Jan 31 04:11:38 2008
HD Tune测我的HD温度是40度
奇怪它怎麽知道的?
很好奇其中的物理方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5.215
1F:→ MOONRAKER:硬碟上有一个测温二极体 固定透过IDE的某个port回报 01/31 07:47
2F:→ MOONRAKER:写程式读取那个port (这和物理是有个鬼关连啊?) 01/31 07:48
3F:→ KCda260:测温的二极体?这就是物理啦 01/31 08:39
4F:→ KCda260:可是什麽是测温的二极体 ^^? 01/31 08:39
5F:→ KCda260:我只知道 不同温度 物体也许会相变一下下这样 01/31 08:40
6F:→ MOONRAKER:你也太夸张了 知道热对电阻的影响吧?那是一个方法 01/31 09:23
7F:→ MOONRAKER:现代测温元件则用热电偶 受热就会产生电流 测量电流便知 01/31 09:29
8F:推 theater:半导体特性很容易受热影响,所以拿来侦测热也是可以的 01/31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