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ytin (waytin)
看板Physics
標題Re: [問題] 通電流的導線在磁場中為什麼會受力?
時間Mon Jan 28 10:50:21 2008
看了這一個討論串我有一個問題,
不過可能很蠢請大家不要笑。
在無限長直導線這樣的系統下,
我們看有電流和無電流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電荷分布是連續的,
那我們到底怎樣觀察出電流流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27.124
1F:推 JGU:有電流就會有磁場 這應該算是可觀察的 01/28 11:04
2F:→ waytin:是的,可是,有無電流這件事本身到底差在哪裡? 01/28 11:35
3F:→ chungweitw:電流 = 單位時間通過某截面的電量. 這是你想問的嗎?XD 01/28 11:41
4F:→ chungweitw:不清楚為何你特別提出 無線長直導線. 我看不出分別 01/28 11:42
5F:→ waytin:恩,是不是無限長直導線無所謂 01/28 16:39
6F:推 gn01614741:和無限長無所謂,可想成有電流=導線和載子有相對運動 01/28 20:47
7F:推 sputtering:導線中的電子是真的在晶格中碰撞 飄移速率只是平均 01/28 22:59
8F:→ waytin:有道理 01/29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