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ytin (waytin)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通电流的导线在磁场中为什麽会受力?
时间Mon Jan 28 10:50:21 2008
看了这一个讨论串我有一个问题,
不过可能很蠢请大家不要笑。
在无限长直导线这样的系统下,
我们看有电流和无电流到底有什麽不同呢?
如果电荷分布是连续的,
那我们到底怎样观察出电流流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27.124
1F:推 JGU:有电流就会有磁场 这应该算是可观察的 01/28 11:04
2F:→ waytin:是的,可是,有无电流这件事本身到底差在哪里? 01/28 11:35
3F:→ chungweitw:电流 = 单位时间通过某截面的电量. 这是你想问的吗?XD 01/28 11:41
4F:→ chungweitw:不清楚为何你特别提出 无线长直导线. 我看不出分别 01/28 11:42
5F:→ waytin:恩,是不是无限长直导线无所谓 01/28 16:39
6F:推 gn01614741:和无限长无所谓,可想成有电流=导线和载子有相对运动 01/28 20:47
7F:推 sputtering:导线中的电子是真的在晶格中碰撞 飘移速率只是平均 01/28 22:59
8F:→ waytin:有道理 01/29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