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8ejo4 (呼嘎嘎)
看板Physics
標題Re: [問題] 通電流的導線在磁場中為什麼會受力?
時間Thu Jan 24 19:49:38 2008
※ 引述《agoo (冰咖啡)》之銘言:
: 可以用安培右手定則來判定受力的方向,國中教科書的描述我看懂,
: 但小孩問,為什麼通電流的導線在磁場中會受力?
我也有類似的問題
大家應該都知道兩條導線平行 電流同方向的時候會相吸(根據F=qVxB)
那如果以微觀的角度來看
兩顆電子往同方向跑速度一樣時會相吸的作用力嗎
但是如果站在電子的慣性座標系統
彼此都是不動的耶應該沒作用力才對
很矛盾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