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8ejo4 (呼嘎嘎)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通电流的导线在磁场中为什麽会受力?
时间Thu Jan 24 19:49:38 2008
※ 引述《agoo (冰咖啡)》之铭言:
: 可以用安培右手定则来判定受力的方向,国中教科书的描述我看懂,
: 但小孩问,为什麽通电流的导线在磁场中会受力?
我也有类似的问题
大家应该都知道两条导线平行 电流同方向的时候会相吸(根据F=qVxB)
那如果以微观的角度来看
两颗电子往同方向跑速度一样时会相吸的作用力吗
但是如果站在电子的惯性座标系统
彼此都是不动的耶应该没作用力才对
很矛盾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33.71